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尊重知识崇尚创新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杭州站圆满收官

2021-09-26 16:35:46 来源:

  9月23日,“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总校)文苑小学举办。文苑小学两个年级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参与了一场特别的课堂讲座,其中的一个环节,需要他们发挥想象力,用乐高®拼砌包拼搭出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小黄鸭”。在玩乐中,孩子们发现,简单的乐高积木能够诞生无限的拼搭方法,每个人的创意都独一无二。

知识产权.png

  本次活动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华商标协会及乐高集团代表纷纷到场。据悉,乐高集团自2015年起在中国开展乐高商标保护宣传和教育活动,加强社会的知识产权和创新意识。今年,这一活动已在长沙、南京、重庆等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约40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

知识产权2.png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副处长吴晓巍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我们学习知识、增强本领,是为了能够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更进一步,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在我们学习、生活、工作中,只要有心,创新无处不在,只要有心人。”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女士分享道:“‘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反映了中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我们真诚希望‘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的开展能够为实现这一目标助力,并且希望我们能够给孩子们树立起榜样,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商标保护知识,能帮助我们保护自身权益,更好地满足我们的消费需求。”中华商标协会商标品牌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孟驰飞老师表示,“青少年既是消费者,又是未来的创造者,将来还可能是商标权的拥有者。从现在起学习商标知识,能让同学们养成尊重知识与创造的好习惯,成长为未来负责任有道德感的好公民。”

标签:乐高;知识产权知识;商标保护;知识产权教育;中华商标协会;商标知识;市场监管;试点学校;杭州市;浙江省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