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堂特别的法治网课

2021-12-10 16:5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美娟 张忠鑫

  “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心理测试,测试大家的‘被骗指数’……” 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六年级的杨志同学在上网课时碰到了一道趣味心理测试题,这道题目一下子激发了她的兴趣。

  原来这是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开设的一堂特别的法治网课。这节网络课由班主任老师主讲,老师们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QQ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入手,用小学生们听得懂的语言,分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生动讲解防骗知识,引导学生讨论防骗技能。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我们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保护好生命与财产安全。”五年级的张静怡同学听了网课以后,表示一定要安全上网。

  该校陈刚林校长也表示:“防诈骗,重在一个‘防’字,这些防骗知识和技能看似很小,但关键时刻却是能够救命的招。平安课,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课!上网课期间,我们学校一定会多关注网络安全,让学生拥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标签:上网;心理测试;中心小学;浦江县;诈骗;网络安全;网络游戏;学习环境;中奖诈骗;小便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心理测试,测试大家的‘被骗指数’……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六年级的杨志同学在上网课时碰到了一道趣味心理测试题,这道题目一下子激发了她的兴趣。上网课期间,我们学校一定会多关注网络安全,让学生拥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