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首次推出“红色遗嘱”公益法律服务

2022-03-03 19:34:23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张善仁

张1.jpg

  3月3日,在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雷锋广场上,杭州“幸福采荷公益项目”正式启动,“3.5”学雷锋大型便民服务活动热闹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党建统领、焕然益新、红领助力、喜迎亚运”,旨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由采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工委、总工会、妇联、关工委、洁莲社区团支部联合主办,上城区委老干部局、共青团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上城区财政局、上城区友家志愿服务中心、采荷实验中学、采荷二小联合协办。

  活动现场,浙江遗嘱库公益项目与采荷街道洁莲社区、芙蓉社区、双菱社区郑重签约,共同推出“红色遗嘱”服务。通过对社区党员、专职社工、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进行遗嘱相关法律培训,使他们率先掌握遗嘱相关知识,就近就便地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帮助。据权威部门证实,这是杭州首次推出“红色遗嘱”服务,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

张5.jpg

  2022年是共富启航年、杭州亚运年,亦是采荷彰显民生品牌、持续擦亮人文建设金名片的奋斗之年。采荷街道推出了哪些公益项目呢?

  荷益共富之发展共富——守住钱袋子项目

  该项目由“百千万”单位区财政局与采荷街道联合推出,在洁莲社区试点先行,致于为辖区单位、企业、商家提供最新的政策普及、最全的政策宣教,同时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和理财能力,为有效推进采荷区域的经济发展、助力采荷人民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荷益共富之精神共富——牵着蜗牛去乡游项目

  该项目以招募和培养小小志愿者,增强青少年品德教育为己任。同时该项目也是杭州市智精残协会的重要品牌性项目,旨在领着残疾人到杭州市周边的美丽乡村及景点游玩、散心,帮助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感受社会大爱。

  荷益共富之文化共富——小伢儿红领助亚行项目

  该项目由采荷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采荷实验中学联合推出,在芙蓉社区试点先行,紧扣亚运主题,致于为辖区一老一小一特做好志愿服务。

张6.jpg

  荷益共富之民生共富,“红荷荟”三方协同项目

  该项目由区住建局、采荷街道公管办联合推出,去年9月已在红菱社区试点先行,接下来会在辖区全域推广。

  荷益共富之平安共富——红色传承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民生社会养老中心与采荷街道司法所联合推出,在洁莲社区、芙蓉社区、双菱社区试点先行,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尊重生命、公益慈善”为主题,通过普法宣传、主题活动、系列宣讲,以党员骨干和社工为分枝点,进一步做好法律知识的传播。

  活动现场,杭州市上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兴仙为黄慧芳、赵平加、莫宝兴、何绍云、董利民、何冰等6人颁发了公益导师聘书。相关负责人为16位优秀“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代表颁发奖状,为6位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负责人颁授奖杯。

标签:采荷街道;杭州市;上城区;社区;遗嘱;公益项目;关工委;联合;亚运;实验中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3日,在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雷锋广场上,杭州幸福采荷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3.5学雷锋大型便民服务活动热闹举行。活动现场,浙江遗嘱库公益项目与采荷街道洁莲社区、芙蓉社区、双菱社区郑重签约,共同推出红色遗嘱服务。荷益共富之文化共富——小伢儿红领助亚行项目该项目由采荷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采荷实验中学联合推出,在芙蓉社区试点先行,紧扣亚运主题,致于为辖区一老一小一特做好志愿服务。据悉,此次活动由采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工委、总工会、妇联、关工委、洁莲社区团支部联合主办,上城区委老干部局、共青团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上城区财政局、上城区友家志愿服务中心、采荷实验中学、采荷二小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