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植此青绿 向美而行 沥海街道中学植树节播种希望

2022-03-12 19: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天乐

微信图片_20220311155439.jpg

  阳春三月,又到草长莺飞时。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沥海街道中学开展主题为“与绿相伴 向美而行”的植绿、护绿、记录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55328.jpg

  3月11日下午的拓展课,学校部分团员、少先队员和党员教师在学校百草园开展植树活动。撸起袖子,挥动铁锹,一铲一平,压土润苗……每一步都有条不紊,现场师生齐心协力栽植新绿,播种希望。新栽的苗木傲然挺立在阳光下,自由地舒展枝条,同学们也都有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悟。李宸旭同学欣喜地表示:“今天我亲手种下了一棵树,浇下了第一桶水,希望这棵小树苗,带着我们的汗水,带着我们的祝愿,不惧风雨,茁壮成长,长成校园最亮丽的一抹新绿!”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天乐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作为学校环境文化的一部分,不仅能美化校园,还可以发挥环境育人作用,让师生受到文化熏陶,美化心灵。”

微信图片_20220311155432.jpg

  生态兴则文明兴,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该校还倡导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亲近大自然,守护身边的绿色,如为小区的树木浇浇水、松松土等。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植树节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爱绿护绿、爱护环境的责任感,而且深化了他们的生命意识,在心中深深地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标签:新绿;植树节;保护生态环境;绿色生态文明;学校党支部;树木;保护环境;党员教师;学校环境;师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春三月,东风送暖,又到草长莺飞时。撸起袖子,挥动铁锹,一铲一平,压土润苗……每一步都有条不紊,现场师生齐心协力栽植新绿,播种希望。学校党支部书记马天乐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作为学校环境文化的一部分,不仅能美化校园,还可以发挥环境育人作用,让师生受到文化熏陶,美化心灵。植树节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爱绿护绿、爱护环境的责任感,而且深化了他们的生命意识,在心中深深地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