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十四而志 青春正燃 沥海街道中学举办十四岁成长礼暨班际红歌赛

2022-06-02 12:1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培培

  十四岁,褪去稚气,迈向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时代;十四岁,青春活力,开启风光旖旎的灿烂新篇章。

  6月1日,沥海街道中学全体八年级学生,迎来了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仪式,学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四岁成长礼暨班际红歌赛活动,受邀领导嘉宾、各班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全体初二同学生命中的重要时刻,这意味着同学们将告别童年,迈向青春的崭新行列。

绍4.jpg

  诵青春•铭记初心使命

  “从苍苍茫茫的草原走来,我是蓝天下翱翔的雏鹰;从七沟八梁的黄土坡走来,我是黄河边鲜嫩的山丹丹。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成长礼上,704班的韩佳洢、阮雨涵、邵钰朵、杨明四位同学带来经典诵读作品《中华少年》,他们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激情澎湃地向全体同学们宣告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全场同学深受鼓舞。

  马天乐校长深情致辞,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在求学的道路上,学识芬芳、博雅明智;在人生的道路上,品行端正,尚善感恩;在对待生活的态度上,逸韵宁静,诗意优雅;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持坚守。

绍2.jpg

  说青春•感恩父母师长

  十四载光阴,填满了父母操劳的身影与鼓励的微笑;多少个年轮,留下了老师谆谆的教诲与耐心的话语,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岁月静淌情意悠悠,深情一路相伴。学生代表叶哲宇和家长代表深情诵读了彼此的信。

  一封封信,一段段质朴的文字,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纸短情长,字里行间流露着的是孩子对父母理解与感恩,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与祝福,是心与心之间最真挚的交流。此外,学生还向班主任敬礼、鲜花,表达最真挚的谢意,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仪式感。相信在父母和老师深情的目光里,同学们将勇敢自信地成长,踏上更丰富的人生旅程!

绍5.jpg

  悟青春•铸就成熟坚强

  队员离队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金铃静老师作青春寄语。过后,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举行入团宣誓仪式。团总支书记朱宝满老师领誓,新团员入团宣誓,新团员代表邵雯静发言。告别天真与幻想,不断铸就成熟与坚强,要扛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一份责任,勤奋求实、勇于创新、独立自强、拼搏奋斗,迎接未来的新挑战,做新时代优秀的青少年。

绍3.jpg

  唱青春•重温红色经典

  一首红歌,象征着一面光辉旗帜;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结束之后,初一、初二年段进行了班际红歌赛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朝气的面孔、青春的造型、灿烂的笑容,让人眼前一亮。台上,同学们更是大胆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与智慧,演绎一首首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错位时空》、《东方之珠》、《如愿》……有的朴素深情,引吭高歌荡气回肠;有的弦乐合鸣,袅袅余音绕梁不绝;有的情景再现,演绎英雄不卑不亢;有的盘旋跳跃,载歌载舞相得益彰……同学们沉浸、回溯,在歌曲中回顾党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百年历史,感受了革命历史的伟大意义。

标签:青春;老师;父母;家长代表;红歌赛;新时代;感恩;初心;入团;团员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月一日,沥海街道中学全体八年级学生,迎来了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仪式,学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四岁成长礼暨班际红歌赛活动,受邀领导嘉宾、各班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全体初二同学生命中的重要时刻,这意味着同学们将告别童年。成长礼上, 704班的韩佳洢、阮雨涵、邵钰朵、杨明四位同学带来经典诵读作品《中华少年》,他们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激情澎湃地向全体同学们宣告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全场同学深受鼓舞。悟青春•铸就成熟坚强队员离队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金铃静老师作青春寄语。有的盘旋跳跃,载歌载舞相得益彰……同学们沉浸、回溯,在歌曲中回顾党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百年历史,感受了革命历史的伟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