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多元培养 全面发展 美好教育落地生根

2022-06-14 15:2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冠宇

  近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又传捷报——911班卫婉怡同学以全省民族声乐第一的佳绩,提前中考上岸,成为一名“准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学生。这不仅是一个励志女孩的故事,也是采中学子多元培养、全面发展的又一硕果。

  尊重个性,呵护兴趣。卫同学从小就喜欢唱歌,小学时便是学校合唱队的一员,进入初中后也主动加入到了合唱社团。这是学校的金牌社团之一,如今已斩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二等奖、多次蝉联市区一等奖等荣誉,前几天又刚刚获得区第25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在这里的快乐时光使得她对歌唱愈加喜爱。“未来还想继续与音乐为伴!”早在八年级,她就已将音乐融入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之中。幸运的是,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或老师,对于卫同学的这一爱好始终持鼓励支持态度。

2.png

  一路陪伴,并肩共进。“跟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块很幸福,有大家的陪伴很幸运。”在合唱社团的两年多时间里,卫同学过得很开心,平时除了一同翱翔在音乐的海洋中,她们还会一块交流学习上的问题。今年合唱社团的成员中就有周宜萱等5位同学获得学军中学西溪校区等重点中学的推荐生机会,离自己的梦想又更进了一步。在合唱社团里,因为共同的爱好,大家聚在一块,音乐成为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催化剂,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与进步。共同陪伴,坚持前行,最终才有了梦想之花绽放的一刻。

4.png

  助力个性,全面发展。“我们都为婉怡感到高兴,同时这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卫同学的努力与成功也为身边的同学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大家都更有干劲了。其实,在采中,每年选择走各类特长生的同学都不在少数,去年体育类有11人,艺术类有25人,科技类有1人。这与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个性与全面和谐发展密不可分。美丽学生表彰大会、科技艺术节、运动会等,学校搭建各类舞台,为学生发展助力。

3.png

  面向全体,人人出彩。卫婉怡同学只是采中多元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始终将培育目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将教育关注点聚焦立德树人与五育并举之上,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和谐发展,让每位采中学子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标签:合唱;社团;学生;中小学生艺术节;和谐发展;音乐;个性;梦想;学校;中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又传捷报——911班卫婉怡同学以全省民族声乐第一的佳绩,提前中考上岸,成为一名准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学生。这是学校的金牌社团之一,如今已斩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二等奖、多次蝉联市区一等奖等荣誉,前几天又刚刚获得区第25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在这里的快乐时光使得她对歌唱愈加喜爱。今年合唱社团的成员中就有周宜萱等5位同学获得学军中学西溪校区等重点中学的推荐生机会,离自己的梦想又更进了一步。学校始终将培育目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将教育关注点聚焦立德树人与五育并举之上,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和谐发展,让每位采中学子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