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托管课来了新“老师” 宁波兴宁中学社会实践队走进小学和社区

2022-07-18 16: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家齐

FA0065B56C34E7BF6EE7A5297BED29E7_750_750.jpg

  7月14日上午烈日炎炎,正在首南一小托管班的孩子们结束课间活动回到教室之后,都在窃窃私语,因为站在讲台上的不是他们熟悉的老师,而是看起来还很稚嫩的几位“小老师”。来自宁波兴宁中学302班、303班的13位同学,给这些孩子带来了包括“彩虹泡泡桥”、“覆杯实验”在内的五个有趣又富含知识养分的科学小实验。

933E227A03ADC71B90E8E4DB5F7ADC96_750_750.jpg

  五组实验负责同学分别讲解了实验流程,仔细展示了实验过程,同时还邀请孩子们也参与到实验中来,体验科学实验的快乐。最后小老师们也不忘把科学原理教给孩子们。在互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快乐,“老师们”也收获良多。

  为了准备这次科学实验课,十几位同学早在一周前就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小组讨论,又在课程前一天开了一个碰头会,模拟了整个流程,确保课堂教学的万无一失。

  经过几场科学的实验课程后,兴宁中学的学生们感受良多,“炎炎烈日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我们传播科学知识的脚步,更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他们的脑子里仿佛满是问好和惊叹号……”“看到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无不让我对这次实践活动的成功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20716160253.jpg

  据了解,“科学小课堂,探索大奥秘”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是“双减”政策推行背景下,为了让小学段的同学度过轻松愉快的暑假,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由兴宁中学与宁波善园合作开展的。截至7月16日,该系列活动陆续走进宁波牧思宝贝,文华社区、和城社区等社区,举办科学实验课程8场,直接服务近300余名小学生。

标签:科学实验;孩子;老师;科学知识;课程;窃窃私语;中学;社区;烈日;惊叹号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14日上午烈日炎炎,正在首南一小托管班的孩子们结束课间活动回到教室之后,都在窃窃私语,因为站在讲台上的不是他们熟悉的老师,而是看起来还很稚嫩的几位小老师。经过几场科学的实验课程后,兴宁中学的学生们感受良多,炎炎烈日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我们传播科学知识的脚步,更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他们的脑子里仿佛满是问好和惊叹号……看到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截至7月16日,该系列活动陆续走进宁波牧思宝贝,文华社区、和城社区等社区,举办科学实验课程8场,直接服务近300余名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