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医护的孩子免费托管! 杭州19所学校发起温暖倡议

2023-01-05 09:58: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烟火气正归来,安静的中小学校园也逐渐热闹起来。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通知规定,在1月14日前中小学(幼儿园)应提供托管服务,满足双职工等有需要的家庭子女看护需求。元旦假期结束第一天,杭州不少学校都开设了托管服务,仅上城区就有近2000名学生参加托管班。

  1月4日傍晚,杭州上城区19所中小学、幼儿园发布《致医务人员家长的一封信》,并发起温暖倡议:您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助学”。寒假期间,我们欢迎您将孩子送至学校参加免费托管。我们将帮助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搭配丰富的兴趣体验课程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对于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学校将落实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加强沟通关怀,协助解决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

1672835741148_63b5729d159bb80b9954e745.png

  为什么要发起这份倡议?“疫情让每个人的生活都被深度重构,医护人员更是负重前行。作为教育工作者,希望能做医务人员的后盾,他们在前方抗疫,我们在后方助力。”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学校校长赵骎解释。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目前共有97名医护人员家长,根据前期摸排,大约有20名医护人员家长有意向让孩子参加寒假托管。“最近工作非常忙,我和同事几乎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实在没时间管孩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康复科吴方超是该校一年级学生家长,知道学校寒假期间继续开设托管班后,他和家人松了口气。

  这几天,各个学校也正在制定医务人员子女的寒假托管计划。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托管时间是每天8:30—16:00,如果家长有需要可以延长至17:00。孩子们将按照课表在老师的陪伴下进行有规律的学习和休息。此外,学校还安排了游戏活动和户外体育锻炼课程。春节当天,学校会组织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写对联、剪窗花儿,分享新年的喜悦。

  杭州中学校长杨昕珠介绍,学校近2000名学生中共有107名医务人员子女。为了能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多关爱,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已提前与每位医务人员家长一对一联系,了解他们对子女的寒假托管需求。今天,学校也已初步制定了“八个一活动”清单,晚上将发给医务人员家长。

  “八个一活动”的安排也很丰富,有一路德寿宫宋韵文化之旅、一座杭州国家版本馆宝藏领略体验、一场艺术之旅(“艺者风华——浙江油画百年大展”在浙江美术馆)等丰富文化活动,也有一场趣味体育运动赛、一个包饺子烘焙美食节等互动活动,还有一加N学科问诊、一次名校高中游学等学科类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

标签:医务人员;医护人员;托管;孩子;家长;子女;钱江;学校;疫情;实验学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