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镇海中学新校区来了!今年9月就要开学

2023-01-19 11:59:36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金丹丹

  镇海中学甬江校区来了!

  1月18日下午,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建设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118152932.jpg

  这所百年名校这些年来一直备受瞩目。近年来,镇海中学相继开出杭州湾分校、台州分校、湖州南浔分校及绍兴嵊州分校。

微信图片_20230118151538.jpg

W020230118375406631125.jpg

  镇海中学甬江校区选址甬江科创区南岸片区,用地面积约 237 亩,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

  据了解,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将充分发挥镇海中学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加强甬江科创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甬江校区的启动建设有利于放大镇海中学品牌优势、助力甬江科创区集聚创新要素,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创主平台、人才新高地、都市未来城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镇海中学实行两校区一体化办学,一套领导班子、一支教师队伍,一个管理体系,甬江校区所有办学要素均与镇海中学现有校区保持一致,初中由蛟川书院管理。

  镇海中学甬江校区总体规划建设72个班,其中初期规划高中18个班、初中36个班,计划从2023年9月先期借址办学,计划普通高中招生1个班,初中招生6个班。

微信图片_20230118153749.jpg

  甬江校区高中招生主要面向甬江科创区南岸片区和北仑区,部分招生计划实施市六区统筹。初中招生面向甬江科创区南岸片区,如报名数超过计划招生数,实行摇号录取。

  预计,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在明年(2024年)起分批逐步建成交付使用。于2024年9月前建成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6个单体并具备使用条件,2025年9月前完成体艺中心、地下停车库等单体并投入使用。

标签:校区;中学;分校;优质教育资源;初中招生;办学;普通高中招生;地下停车库;创新要素;辐射作用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