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除夕,杭州男孩在学校收到了特别的礼物,背后的故事太暖了

2023-01-22 13:35:5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孟繁卉

  1月21日是大年三十。

  一早,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406班的葛宇彬准时到了潮涌校区参加假期托管。

WechatIMG2164.jpeg

  葛宇彬的爸爸妈妈都是医护工作者,爸爸葛赟是浙医二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这些天,葛爸爸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一线。

  “知道学校有面向医护人员子女的免费托管活动,我问了洋洋(葛宇彬)的想法,他说想来参加。在学校,他的学习效率挺高,还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锻炼,每天都很开心,我也很放心。”葛爸爸说。

  走进图书馆,葛宇彬发现,今天的托管老师是自己的英语老师王冰洁。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宇彬和王老师都在线上交流,今天面对面,宇彬迫不及待地和王老师聊起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WechatIMG2165.jpeg

  “参加托管这几周,我跟老师学会了包饺子,中午我想和老师一起包饺子,让老师和家人都尝尝我包的饺子。”

  中午,葛宇彬走进食堂,看到了熟悉的“包饺子”套餐。自从学校开始假期托管课程后,每周都会安排一次特别的“包饺子”劳动课程。这是他参加假期托管课程的第三周,已经学过两次包饺子的他更加得心应手。

  午饭后,他仔细地把饺子装进了保温盒,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WechatIMG2166.jpeg

  更让他惊喜的是,今天除了托管老师外,校长赵骎也来到了学校,特别为宇彬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

  “今天是大年三十,知道宇彬今天上午还在学校参加托管活动,我们特别为他准备了一份惊喜!今年是兔年,希望小朋友能像这只笑口常开的小兔子一样,在钱外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

  为什么大年三十上午还要来学校?其实,这背后有个小故事。

  上学期,有一篇单元习作是《我家是个动物园》,宇彬在作文一稿中这样写:“爸爸一回家就倒头就睡,怎么喊也喊不醒。有时候甚至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像每天都在睡觉的‘懒猪’。”

  班主任朱轶群老师读到这篇文章后,和宇彬聊了聊,详细说了爸爸作为医护人员的繁忙。“特别是在疫情时期,医护人员身上都承担着比以往更重的责任,夜班时没有一刻能停下来休息,到家才能好好睡上一觉。”朱老师也是医护人员家属,更能感同身受这份辛苦。听完朱老师的话,宇彬渐渐明白了爸爸的辛苦。

WechatIMG2167.jpeg

WechatIMG2168.jpeg

  “昨天(大年二十九)爸爸又是夜班。今天上午,我想让爸爸在家好好休息,所以就来学校继续参加托管。我还给爸爸准备了一张贺卡,中午包了饺子,下午带回去让家里人都尝尝,希望爸爸和家人新的一年都能健康快乐!”葛宇彬说。

标签:爸爸;饺子;老师;托管;医护人员;大年三十;学校;课程;夜班;家人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