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一小学出现新冠阳性停课?这段时间该怎么防护

2023-02-20 10:09:3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陈棠棣 朱冬艳 邱伊娜
  2月19日晚上,一张告家长通知书截图在朋友圈引起热议。

微信图片_20230219221748.jpg

  截图称截至2月19日18:00,该学校共有10人出现发热、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抗原测试均为阳性。为了预防疫情在班级内的流行和传播,2月20日至23日(周一至周四)停课四天,无身体不适症状并且抗原或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学生于2月24日回校上课。

  潮新闻记者电话采访西湖区教育局局长汪培新,他表示,这个消息是真的。今天下午,该学校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发烧,头痛等症状。家长们在家里给学生们进行检测,发现阳性,随即上报学校。他表示,现在新冠属于乙类乙管,目前相关疾控部门已经介入,学校会按照正常程序处置,大家不必感到恐慌。

  潮新闻记者采访了学校二年级一位家长,她向记者表示,发生疫情的班级是她女儿隔壁班,她了解到这次感染疫情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阳,此前他们的保护工作还是比较到位。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非常重要,校园是师生聚集的场所,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如流感、手足口病、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等均可在人群密集的校园内传播,所以做好个人防护十分重要。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相关提醒,记者整理了一下几个防疫要点:

  1、建议广大师生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不带病到校学习和工作。

  2、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等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3、如有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学校健康观察室排查,根据病情回家或就医,不带病上课。

  4、坚持多病共防,目前仍是流感、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食物严格清洗加工、科学消毒污染物等措施,做好相关疫情防控。

  此外,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场所,每天及时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孩子有发热症状要为其测量体温,如果孩子有发烧及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应自觉戴上口罩并带其就诊。如孩子需要居家隔离治疗,家长应督促孩子在家休息,避免与其他同学接触,不参加校外辅导班等活动,避免造成疾病传播。

标签:疫情;家长;孩子;发热;学校;疫情防控;防护;抗原;流感;学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