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放风筝、探农耕、绘彩蛋……浙江多彩活动迎春分

2023-03-21 10:34:44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德清 蔡俊 共享联盟·金华 胡肖飞 拍友 王徐超 摄

  湖州德清:多彩活动迎春分

  3月20日,湖州市德清县康乾街道浙江工业大学附属秋山幼儿园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竖鸡蛋、种蔬菜、包春卷,放风筝等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民俗,了解春分节气。

1S2A9252.jpg

1S2A9108.jpg

1S2A9114.jpg

1S2A9231.jpg

1S2A9158.jpg

1S2A9198.jpg

1S2A9128.jpg

HXF_2678.jpg

  湖州长兴:“春分”节气 趣探农耕

  3月20日,长兴县林城镇天平村,孩子们正在体验农事。当天,林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春分趣探农耕”主题活动,组织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农业科普、农事体验等活动,普及春分节气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节粮爱粮意识。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金华婺城:绘彩蛋迎春分

  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到,蛋儿俏”,3月20日,金华市婺城区红湖路小学每年此时都要组织“绘彩蛋迎春分”主题民俗活动,让学生们通过绘彩蛋、立蛋等活动,体验传统民俗,了解春分节气习俗,感受传统文化。

HXF_2643.jpg

HXF_2649.jpg

HXF_2660.jpg

HXF_2688.jpg

HXF_2709.jpg

标签:节气;彩蛋;传统民俗;林城镇;迎春;农耕;孩子;农事;体验;湖州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