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厉害了!宁波11岁男孩用超轻黏土捏出亚运微景观

2023-04-18 11:35:24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方思娴

  “听说亚运会9月份就要在我们浙江杭州举行,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亚运会献上一份礼物和祝福。”在宁波余姚市世南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卢煜少同学自信地说道。在他面前,摆放着一个惟妙惟肖的亚运场馆微景观,这几天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前来欣赏。

亚运微笑.jpg

亚运场馆微景观

  “这个是用什么做的?”“那个是什么?”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询问,卢煜少为耐心地解答。

  原来,这个作品大部分是用超轻黏土和纸质材料完成的。仔细一看,微景观里不但有代表杭州地标特色的三潭映月和雷峰塔,还有亚运会主场馆及本届亚运会的三个吉祥物“江南忆”。作品右边色调以青绿为主,展现出杭州烟雨江南的韵味。左边主体用银色卡纸和纸管做成亚运会主场馆和高楼大厦,凸显杭州充满活力又蓬勃发展的城市形象。总的来看,卢煜少小朋友捏出的这个亚运场馆微景观,生动又逼真,还有科技感和传统文化的因素。

粽粽.jpg

卢煜少现场制作亚运吉祥物“琮琮”

  卢煜少制作的这个微景观,里面的不少材料都是废物利用而成。“用矿泉水底部环绕做成亚运会场馆核心,整体银色的‘外墙’是包花剩下的卡纸,还有层层叠叠的高楼形象用的是用剩的纸吸管。”卢煜少告诉记者。

  捏合材料很有讲究,如何让亚运场馆微景观更加活灵活现?卢煜少在制作过程中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比如,为了让场景更有科技感,地板颜色从棕色换成银色;为了让“高楼大厦”看起来不单调,卢煜少用棉花做成云朵粘贴在纸管上......这些创意点都是他不断尝试、反复修改后得到的结果。

长惊呼.jpg

长津湖超轻黏土微景观

  现场,卢煜少还给大家秀了一手,他随手捏了一个亚运会吉祥物“琮琮”。他先用超轻黏土材料调配出琮琮的身体颜色,左一捏、右一揉搓,再为它“凹”上个造型,琮琮的形象立马浮现在眼前。

  据了解,卢煜少从4岁开始就慢慢爱上了超轻黏土制作,这个兴趣爱好也让他的创意灵感“火花四射”,动手能力更是大大增强。

  之前,看完电影《长津湖》后,卢煜少凭着记忆把电影里的一个场景用超轻黏土做了出来,各种细节都“复制”得非常到位。平时,他也经常做一些小的黏土卡通形象送给同学和朋友,受到很多同学的欢迎。

  小小的超轻黏土蕴含着学生无限的创意空间,也展现了学生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学校积极挖掘学生的特长,发现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同时也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世南小学大队辅导员邹璐懋说。

标签:黏土;景观;亚运场馆;亚运会;银色;长津湖;吉祥物;杭州;创意;亚运会吉祥物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