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AP考试本月开考,两位赶考的杭州学生现身说法

2023-05-06 11:58:0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姜赟

  最近,AP(美国大学先修学分)考试登场。

  在如今美本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环境下,除了拼标化、GPA、课外活动、科研外,另一个实打实的战场就是AP考试。优秀的AP成绩是学生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最好证明,对于赴美求学的高中生来说,这个考试是非常重要的。

  怎么选择考试科目?如何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考试前要注意什么问题?两位即将赶考的杭州女孩现身说法。

  来自杭外本部的高一女生Cheryl打算在高中阶段备考5门AP考试。今天和5月8日,她将参加微观经济学及微积分BC的考试。因为微积分跟经济学是目前最受欢迎的AP考试,能够充分发挥中国学生在数学学习能力上的特长,5分率一直以来都比较高,“我不想放弃获得好成绩的机会”。

  AP课程共有30多门学科,涉及艺术设计类、英语类、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世界语言与文学类等。在适应了近一年的高强度的高中学习后,Cheryl明年打算再准备两三门AP课程,会选择人文及艺术设计类的科目,“我想通过AP考试证明给申请时的美国大学招生官们看到,像我这样的学生,不仅在数学及计算机科学领域内的学习能力强,同时也能在人文社科、艺术设计类领域有潜力”。

  在Cheryl看来,只有呈现在各个领域内的学习能力,才能入美国一流大学的招生官之眼。“我选择的艺术设计类科目,不是艺术史,而是2-D艺术设计,我想做出自己的作品集,展现自己在艺术设计领域的一些想法”。

  “AP 2-D艺术设计的考试很难。这场考试不需要在考场里进行,可以在线下自由开放地创作,完成20个作品组合而成的集合。”杭州姑娘Karen告诉记者,“我在上海读国际学校,使用的就是AP课程,我们有AP的艺术老师。不过据我了解,历届学长们都没有获得过AP艺术5分的成绩,普遍是3分。我明年申请的是艺术设计跨学科的专业,想申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密歇根安娜堡分校的艺术设计与工程专业结合的双学位、藤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的跨学科专业艺术设计工作室专业。这些学校、专业对申请人的要求很高,竞争非常激烈。我希望在AP艺术上体现出自己的实力,4分保底,我想去挑战下5分。”

  “虽然难,但拿5分并非痴人说梦。未来想在AP绘画、AP 2-D艺术设计及AP 3-D艺术设计领域获得好成绩,有三个地方可以注意下。”辅导Karen的AP艺术设计作品集的是杭州美愿教育,其创始人张荣建议道——

  1.这三门AP艺术类考试都可以在线递交作品集,有一个共同特点:学生必须体现大学基础课程时专业学习后的学术能力,否则就没有办法换取学分,更不要说在申请时成为亮点;

  2.AP艺术的作品集跟申请大学时需要递交的艺术设计类的作品集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者体现的是专业能力,后者是招生官期待在作品集中发现应对学习的能力;

  3.AP作品的文书相对抽象,文字的要求不多,可以抓住一个方向:展现作品中持续的调查、研究。

标签:艺术设计;考试;作品集;学习能力;课程;微积分;计算机科学;科目;美国大学;数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