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350名

浙江万里学院

3月6日—3月20日

2019-03-07 14:08:16 来源:

  学校简介

  浙江省招生代码:0014

  69年办学历史的国有普通本科院校

  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2018年浙江省本科分类评价考核,综合评价位居全省38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名

  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连续两年居前50位

  2018年中国CNS(生命科学)指数排名全国第24位

  合作创办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

  成立全省第一家省外校区——浙江万里学院德国汉堡校区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具有69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

  2004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2005年,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创办浙江万里学院德国汉堡校区。

  一、招生计划

万里表1.png

  注:含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第二学期按学生自愿为主分流到各专业

  二、报考条件:

  1.具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社会责任感强,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特长的浙江省高中毕业生;

  2.已经参加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

  3.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符合报考我校专业相应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最低要求(详见下表);

万里表2.png

  4.综合素质评价为A或B。

  报考问答

  1.如何报名?

  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无需邮寄任何材料。

  考生登录 “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zsw.zwu.edu.cn/bkszsw/)点击本科招生网中间“三位一体报名”登录报名系统报名。

  2.时间如何安排?

  网上报名:3月6日~3月20日;

  初审:3月21日~3月26日;

  初审通过名单公示:3月27日~4月6日;

  网上缴费:4月7日~4月10日(初审通过后缴费);

  准考证打印:4月12日~4月13日;

  综合测试:4月14日。

  3.今年有哪些招生专业?

  学校2019年面向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350名计划,全部为普通类。(详见招生计划表)

  注: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第二学期按学生自愿为主分流到各专业。

  4.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可以报名?

  (1)具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社会责任感强,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特长的浙江省高中毕业生;

  (2)已经参加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

  (3)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符合报考我校专业相应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最低要求(详见下表);

万里表3.png

  (4)综合素质评价为A或B。

  5.初审如何进行?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以及中学阶段综合表现情况,确定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6倍。对提供材料有弄虚作假的学生实行一票否决制。初审结果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考生也可通过我校招生报名系统查询,初审通过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届时会显示“初审通过”。

  6.如何确认获得综合素质评价测试资格?

  在报名系统中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表明获得综合素质评价测试资格。根据“网上确认流程”的要求进行缴费、打印准考证(需用A4纸张打印)。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测试报名考试费为140元。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才能参加“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测试。

  7.综合素质评价测试如何实施?

  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素质评价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由面试和素质特长两部分组成。

  (1)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方式进行,以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认知观察、逻辑思辨、协作沟通、创新发展等方面能力为主,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安排在4月14日。

  (2)高中阶段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体育、艺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可获得素质特长分。同一考生同一类别内的素质特长,选取高者,如符合不同类别的素质特长,可累计,最高为20分。素质特长分以考生提供的奖状、证书为主要依据,具体由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

  (3)综合素质评价测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和素质特长分,按招生计划数1:4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报名系统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面试成绩+素质特长分(满分累计不超过100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入围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8.哪些项目可以获得素质特长分?
  高中阶段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体育、艺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获得素质特长分。同一考生同一类别内的素质特长,选取高者,如符合不同类别的素质特长,可累计,最高为20分。素质特长分以考生提供的奖状、证书为主要依据,具体由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

万里表4.png

万里表5.png


  9.2019年4月份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如何运用?

  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报名和资格审核,只认可报名截止前现有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4月份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予认可),高考录取时以最终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准(4月份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可以认可)。

  10.三位一体综合成绩如何计算?

  参加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后,如果入围,我校对高考成绩没有所谓分数线的要求,学校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由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成绩三部分组成。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满分100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1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面试成绩与素质特长成绩相加,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35%+高考总分*50%/7.5”计算形成。

  11.入围后如何填报志愿?

  入围考生须参加2019年高考,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考生在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志愿时须将浙江万里学院填写为第一志愿,所填报专业须和报名时所确定的专业一致,否则无效。

  12.录取规则是怎么样的?

  根据入围考生志愿,学校按考生专业第一志愿、综合成绩和专业招生计划数1:1划定校内专业投档基准线,并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按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若高考总分也相同,则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该专业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该专业志愿填报人数的85%,未完成计划一律转入统一高考招生。 

  13.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三位一体”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招考模式之一。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与其他考生性质并无区别。大家所关心的转专业问题,也按照学校的转专业办法执行,没有分别。 

  联系方式:

  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315100)

  咨询电话:0574-88222065、88222066

  招生网址:http://zsw.zwu.edu.cn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