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300名

温州商学院

3月1日—3月31日

2019-03-07 14:43:30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州商学院.jpg

  招生计划:300名

  招生专业: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商务英语专业)、新闻传播学类(含广告学、传播学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考试时间:

  综合测试(笔试):2019年4月20日下午 13:00-14:00

  综合测试(面试):2019年4月21日上午 9:00

  报考要求:

  1.已经参加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应为P等及以上);

  3.学考科目均须合格;

  招考问答:

  1.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

  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测试)三方面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选拔模式。高校突破以单一的高考成绩作为评价和招生依据,根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将考生三方面的评价结果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实质是综合评价。

  2.我想请问一下参加了“三位一体”考试?还需要参加高考吗?

  “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由三部分(学考成绩+校考成绩+高考成绩)组成,高考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后占综合成绩的50%,所以高考是一定要参加的。

  3.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成绩(校考)的成绩是怎样计算的?

  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满分为100分)* 50% +面试(满分为100分)* 50%,校考多10分=高考多52.5分,所以校考发挥得好,在综合成绩计算的时候占很大优势哦。

  4.那参加温州商学院“三位一体”考试对学考有什么要求吗?

  为了让广大考生能有更多报考机会,通过全部学考科目即可,不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几项学考成绩A。在综合成绩中按照学考成绩等第进行量化算分:A等计15分,B等计11分,C等计7分,D等计3分,成绩总分超过100分的按照100分计。所以学考得A=高考多33.75分。学校认可往届生学考成绩,等第计分方式与应届生相同,其中技术成绩由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成绩就高计入。

  5.目前还有学考未通过,但4月份学考之后可能会达到,可以报考吗?

  不可以,考生目前已取得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须符合三位一体的报名条件。如果考生4月份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提高,录取时按最高等级计入。

  6.如果不是浙江省的考生,可以参加商学院的“三位一体”么?

  只有具有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才可以报考。

  7.三位一体考试只能应届生报考吗?

  只要符合浙江省2019年高考报考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不论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我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8.综合素质评价等第有一个C可以报考吗?

  应届生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含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应为P等及以上),所以如果有C就不符合要求了。

  9.如果入学之后发现不喜欢或不适合当初选择的专业怎么办呢?可以转专业吗?

  我校允许学生进校后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10.网上报名完成后,是否需要邮寄纸质申请材料?

  我校三位一体报名整个过程均在网上完成,无须纸质材料寄送。所有书面材料须以扫描件或清晰端正照片上传报名系统,文件内容必须清晰。

  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①由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表,并附申请人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所在中学学校公章;

  ②身份证(正反面)。

  11.报考人数有没有限制?初审会不会筛掉一批人?

  报考人数没有限制,只要你符合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核,都可以进入笔试环节。

  12.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只能报1所学校吗?

  三位一体报名、学校测试都是开放的,学生自主报名,可以兼报。在录取时,学校一般只招第一志愿考生。

  13.是否三位一体录取后就不可填报其他学校了?

  是的,“三位一体”属于普通类提前录取,录取后便无需在普通类录取。

  14.入围“三位一体”后,高考成绩不错,是否一定要填报温州商学院呢?

  不一定哦,入围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填报我校,没有填报我校,或填报了我校但未被录取的考生,进入相应或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普通类录取。

  15.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最后拿的是本科文凭吗?

  温州商学院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均纳入同专业普通培养体系,学生毕业后统一颁发经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温州商学院”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温州商学院”学士学位。

  【选你所要,助你达到世界名校!高端化育人环境、国际化办学特色、个性化成长平台的温州商学院欢迎你】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温商二维码.jpg

  温州商学院招生网:http://zsw.wzbc.edu.cn

  热线电话:0577-86698888    13989790577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