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390名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3月15日8:30~3月26日16:00

2019-03-08 10:42:58 来源: 浙江在线

  2019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1.学校的办学性质怎么样?颁发什么文凭?

  答:我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取得毕业资格后颁发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大专(高职)文凭。

  2.学校占地面积、在校生人数多少?

  答:学校占地面积91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

  3.学校今年提前招生招收哪些专业?计划多少人?

  答:我校今年有12 个专业提前招生,计划390 人。分别是畜牧兽医(20人)、园林技术(10人)、园艺技术(30人)、建筑工程技术(40人)、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双元制班40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40人)、国际贸易实务(35人)、旅游管理(30人)、软件技术(35人 )

  4.学校寝室是否有空调?寝室是否有单独的卫浴?几个人一间?

  答:学生寝室有空调,可以申请使用空调,并有单独的卫生间。学生寝室床铺都是上面床捕下面电脑桌;寝室类型有标准四人间和六人间两类,具体由学校学生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协调安排。

  5.学校哪些专业可以免学费?

  答:畜牧兽医和园艺技术两个专业省内考生可以免学费。

  6.学校提前招生的专业中哪几个是省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

  答:园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双元制班)、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业是省优势专业。国际贸易实务、旅游管理、现代纺织技术三个专业是省特色专业。

  7. 提前招生考试的难度大吗?要不要面试?

  答:各个专业不一样。具体见3月下旬学校招生就业网上的各个专业提前招生测试方案。

  8.学校有哪些社团?大一就可以报名吗?

  答:学校有青年创新协会、创业者协会、园林社、模型社、旅游协会、动漫社、网球社、时装社、舞蹈社、指尖音符等专业类、文体类各类社团65个。大一新生就可报名参加。

  9.学校国际交流情况如何,有没有出国机会?

  答: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国、新西兰、丹麦、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新西兰皇后镇旅游学院、台湾多所科技大学开展学生互换与交流。

  10. 进入嘉职院后有机会提高自己学历层次吗?

  答:有。有两条途径。

  第一条途径:全日制专升本考试。针对大三即将毕业的学生,3月下旬报名,4月中旬考试。

  第二条途径:继续教育本科考试。参加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开放教育学院的开放本科教育、远程专升本、业余自考专升本、函授本科途径提升学历。

  学院简介:

  1.底蕴深厚、设施完善的公办学校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浙江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学校占地面积910多亩,校园四周环绕着清澈的河水,校园内绿树成荫,草绿花香,环境优美宁静,充分体现了“水在园中、校在绿中”的江南水乡学府设计理念。学院教学设施先进齐全,功能完备,拥有现代实训基地、实验实训中心(基地)16个,央财支持实训基地2个,省级示范基地4个,与260多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设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国家农业部农村能源建设(子项目)示范基地、国家劳动部农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和全国纺织技能鉴定站。

  2.特色鲜明的专业与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37个专业,其中有3个专业先后列入省优势专业,有8个专业列入省特色专业,形成了都市农业、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时尚设计、现代商贸、建筑工程、汽车维修、旅游酒店、生态牧业9大专业群,现有任课教师549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69人,硕博士学位341人,双师素质占比达到91%,在省教育厅“双师”教师队伍建设督查工作中被评为A等。拥有省“151”人才5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9名,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市重点创新团队各1个,特聘4名市首席技师驻校工作。学院被授予“浙江省重视教科研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

  学院积极探索和实践“产学全程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先后获得专业学科技能竞赛国家级奖项38项,其中一等奖3项,省部级奖项302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近年来,大学生科研(新苗人才计划)立项56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311项,公开发表论文389篇。参加2014、2016年全国职业学校“挑战杯”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连续二届获得特等奖。在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全国高校创新能力排行中,我院学生外观专利全国排名第一(人民网知识产权栏目发布),实用新型专利排名第六。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被省教育厅授予“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4.优越区位及独具优势的就业环境

  入学嘉职院、落戸长三角,嘉兴地处上海南冀杭州湾北岸,距沪、杭、苏均在100公里之内。嘉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是全国城乡一体化先行之地,也是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生态高效都市现代农业的稳步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现代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优先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专门人才。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的加快和人才合作的全面启动,浙江与上海、江苏已建立大学生就业工作合作机制,毕业生在长三角实现就业空间十分广阔和通畅。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