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简介:浙南幼师摇篮

2020-06-30 09:48:21 来源: 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是完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学院。长期以来,学院秉承学校八十余年师范教育传统,创新教师教育特色,以培养具有 “博·爱·雅·艺” 的师范气质、突出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未来卓越教师为人才培养目标,在同类院校中具有鲜明的特色和较高的办学水平。

  学院建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及教育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并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为温州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教育学学科水平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C+(前40-50%),2019软科学科排名第40位(前28%)。

  学院是省重点建设教师培养基地、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单位、省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建有包括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与指导中心等在内的多个省级教学与研究平台。

▲学院大楼正面.jpg

  ▲学院大楼正面

  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1984年,是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创办最早的两所院校之一,素有“北杭幼(浙江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南温幼(温州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之称,有浙南幼师摇篮之美誉,是中国浙南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中心,幼教产业创新中心、学前教研中心、学前国际化教育中心。

  01 专业发展

  浙江省一流专业

  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省“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幼儿园教师培养)

  温州市“十二五”重点专业

  温州大学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

  温州大学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

  浙江省幼儿园园长与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02 特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游戏论、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儿童文学、儿童剧创编与表演等课程。

儿童剧表演.jpg

  △儿童剧表演

  03 就业去向

  本专业培养以契合社会需求的多元卓越幼教人才,历年学生就业率100%,考编率高达80%。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幼儿园、幼儿师范院校、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学前教育行政管理机构、相关产品研发部门、相关产品出版部门等。

  04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培养契合社会需求的多元卓越幼教人才、实施以创意戏剧为载体的全程化大实践课程、注重以工作坊为中介的研究性拓展性教学以及开拓与世界名校奥克兰大学等多国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模式为专业特色。

  05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严于教学,勤于教科研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成果丰硕。拥有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五个一批”人才1人,市教学名师1人,市“551人才”1人,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近5年,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专著、教材12部,SSCI论文4篇,一级、CSSCI及其他高水平论文49篇,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教学改革项目)19项,26项政府、企业委托横向课题(163.6万)。

  06 学生培养

  近五年学生获得36项国家级学科及艺术类奖,74项省部级学科及艺术类奖,19项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奖,学生高质量就业(100%就业率)。为温州及周边地区幼教事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

标签: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