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传承历史 新生校区 杭州胜利小学新城校区启幕

2018-09-01 20:31:1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戈倩

WechatIMG42.jpeg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伴随着夏末初秋的阳光,伴随着师生和家长们的殷殷期盼,胜利小学新城校区闪亮启幕,从此开辟“一校两区”新纪元。

  以“百年胜利魂,砥砺青春梦”为主题的胜利精神传承活动在胜利剧院隆重举行,请来了89岁高龄的老校长金振华,金校长于1954年担任胜利小学校长。当时胜利小学称为佑圣观路小学,回顾发生在60年前的办学历程,金校长依然如数家珍,历历在目。最感动全场的是,胜利历任校长金平一、张文花、朱乐平、蒋莉、张浩强、全力一起登台祝贺。他们回忆学校从佑圣观路搬迁至钱江新城一路的艰辛,感动于胜利人在艰苦创业中形成的团结与踏实,更对胜利小学一次次裂变中始终不变的文化基因给予高度评价。

WechatIMG43.jpeg

  磅礴大气、婉转流长,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时而娟娟细语,时而豪情壮志,听, 这是胜利教师朗诵《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该诗由蔡爱朵老师创作,江琳璘、王昊等六名老师领诵。激情澎湃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展现了新时代胜利教师的精神风貌,引起全场的热烈掌声,也引发老教师的情感共鸣。

  校歌与校名、校徽、校训一样,是学校形象中最直观、最生动、最不可缺少的元素,是学校软实力的表达,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之一。新一代胜利人将传承“崇文尚德”校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的求是精神、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荣誉与共的爱校精神”,适应新常态,力争新作为,整合资源,与时俱进,让每个儿童享受成长的幸福,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WechatIMG44.jpeg

标签:胜利小学;胜利;校区;新纪元;一校两区;浙江;期盼;师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