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诸暨“爱心绿波” 破解学生接送难

2018-11-05 08:27:23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伯渠 张菲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伯渠 张菲)最近,家住诸暨新世纪花园的市民陈勤奋开车从环城东路送儿子上浣江初中,一路9组红绿灯全是绿灯!一开始,陈勤奋以为是自己时机把握得好。后来得知,这一路畅行得益于诸暨交警部门设置的“爱心绿波”。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试,诸暨“爱心绿波”日前正式开通。城区环城北路、东二环、西三环、陶朱路四个路段的“爱心绿波”起到了便民、利行的效果。据诸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大数据显示,这四个路段在相应时间内车辆停车次数减少了53%,行车时间节约了14%。

  设置“爱心绿波”,源于城西市民倪天凯的一纸意见:他的孩子就读诸暨中学暨阳分校,接送上下学要经过最热闹的环城北路及环城东路,红绿灯多、车流密集,每天都担心堵车迟到、回家太晚,内心煎熬。

  在今年5月“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中,交警大队制作了500余份意见表分发给市民,反馈意见中就包括初高中学生上下学易堵车、家长接送难的问题。交警大队在走访城区8所初高中后,“爱心绿波”提上日程:根据学校所处位置,协调相应路段,用“绿波”疏导,提高出行效率,让上下学一路绿灯成为可能。

  此后,交警大队经过多次调研分析最终确定环城北路、东二环、西三环、陶朱路等4个路段共60余公里路线,每天6∶30至7∶30、15∶30至16∶30、20∶30至21∶30三个时段,通过控制平台实现“绿波”畅行。

  两个月内,经过846趟来回测试,调配310多条支路、调整1672次设备,交警部门终于确定了“爱心绿波”路线和时速,为上万学生家长送上畅行大礼。

标签:爱心绿波;爱心;交警部门;红绿灯;畅行;交警大队;市民;环城北路;新世纪;张菲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