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堂无声的高数课 成为学生们上过最专注的一堂课

2017-12-21 07:4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陈识 赵蕾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陈识 赵蕾)“同学们,现在开始上课了。因为感冒,我已经不能讲话了,所以今天的课程是哑语课。很抱歉!请大家翻到184页,先看一下不定积分的概念……”清晨,在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教学楼415教室内,17经济学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无声高数课,授课的是数据科学学院的高等数学教师王福来。

  “王老师在上课前的几分钟里,就把这堂课的课程脉络提前在文档里打好。一上课,就请数学课代表念给大家听。”早早来到教室的学生小赵说。

  因患重感冒,王福来老师的嗓子已经说不出话,但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上课进程,他依旧坚持着,把90分钟的课认真上完。整节课的上课形式就是他在文档里打字显示在屏幕上,学生根据文字内容翻书、做题、解答……对于班级学生来说,这堂课可能是他们大学生涯最认真专注的一堂课了,全程没有开小差。

  “我觉得王老师很负责,即使感冒不能说话,还来给我们上课。虽然这节课上得很安静,但是我却一点困意都没有,我觉得这是我上过的最专注的一节高数课。”毛靖壹同学感动地说。

  不少同学拍下了这一幕并配上了暖心的文字发到朋友圈:“没关系,我爱高数”、“安静地上课,心疼老师”、“王老师,早日好起来,我们都想听你用浑厚的嗓音讲课”……

  得知自己被同学们拍下来上传到朋友圈的时候,王老师用嘶哑的嗓子费力地说道:“我只是做好教师应该做的,现在正临近期末,我得对学生的学习进度负责。”

  被问及为什么不选择请其他老师代课或是换时间补课时,王老师放下了刚泡了药的杯子说:“同学们习惯了我的授课思维,请其他老师代课不便于同学们的理解和掌握。另外,同学们也有其他课程要上,换时间也不能保证不和他们的其他课程相撞,还是得多从学生角度去考虑。”王老师还说,他会尽快好起来,为接下来几周给同学们精神饱满地讲课做准备。

标签:上课;老师;课程;浙江财经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