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走过林荫小道 跨过小石桥 孩子们拥抱自然感受冬日趣味

2017-12-14 13:17: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1.jpg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爷爷奶奶好!叔叔阿姨好!”,在美丽的武川公园,多了一群可爱的精灵。来自武义白阳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甜美稚嫩的问候,给冬日里的人们带去了丝丝暖意。为增强孩子们的冬季户外适应能力,白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足美丽的武川公园开展了“拥抱自然踏冬拾趣”的户外活动。

  武川公园与白阳幼儿园仅一路之隔,是白阳幼儿园天然的后花园,为白阳幼儿园的孩子们构建了一个最佳的户外活动基地。

  一大早,沐浴着冬日暖阳,孩子们出发了。沿着幽静的鹅卵石小路,孩子们一路前行。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幼儿沿路观察冬天景色的变化,给孩子们讲述植物的生长常识与季节的变化规律。穿过迂回曲折的长廊,走过银杏树下的林荫小道,跨过小石桥,孩子们围坐在软软的草地上唱着:“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的歌谣跑啊,闹啊,笑啊!随后孩子们又取出自己的美味食物与同伴互相分享,尽情体验着户外集体生活的乐趣。活动中,老师们不失时机的进行着环境保护的教育。你们看,孩子们把垃圾装进垃圾袋丢入垃圾桶,不让任何一个小垃圾被遗留下。最后,孩子们拿出画笔将看到的美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下来,带着满满的收获与乐趣结束了此次活动。

  “拥抱自然踏冬拾趣”活动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和大自然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充实了孩子们的户外生活,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经验,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幼儿参加冬季户外活动的兴趣!

标签:孩子;户外;幼儿园;拾趣;老师;公园;拥抱;户外活动;叔叔阿姨;丝丝暖意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