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落幕

一款网购低成本维权APP夺冠

2017-12-27 10: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程卓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程卓)近日,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举行,四款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一款项目,已经被七家上市公司看中并将投资。

  据了解,此次大赛于2017年4月启动,前期进行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决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社会调研论文竞赛、职业规划和创意设计竞赛共四类竞赛。

  大赛起初,有533项作品入选校级复赛,包括创业计划229项、社会调研论文167项、创意设计96项、职业生涯规划41项,88项作品入围校级决赛。

  大赛期间,学校举办了“蓝创分享汇”、“蓝创大讲堂”、“朋贝创客营”、“创客相亲集市”等10余场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结合竞赛,12月18日起学校第一届创业周活动启动,各类创新创业学生组织参与其中。

  总决赛现场,首先亮相的是“爱宠计划—宠物寄养特色部落”项目。它以大学生为主要目标人群,以寄养服务为纽带搭建起部落和特色服务平台,部落为线上线下交流圈,特色包括宠物摄影、宠物节庆服务等。第二款项目是实习车站,专注于大学生实习领域,以“通途”、“观花”、“高定”、“必应”四大板块为支撑,基于评价体系提供便捷、精准的实习定制,旨在让每一个迷茫的等车学子能上对车,上好车。

  “知书”图书馆智能系统APP也让人眼前一亮。它是一款用以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产品,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图书馆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它功能模块丰富,具有图书馆座位预约、馆外书籍流通转借、图书信息分析和推荐、高校联盟跨校借阅等特色功能和电子书阅读、电子报刊订阅、二手物品专卖、讲座活动通知和校友交流对接论坛等附加功能。

  最终获得评委和投资者一致青睐的项目为,一款由学生自主研发的低成本知识产权保真系统——“智码爱家”APP,获得总决赛冠军和最具投资奖。研发者是7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因为平时网购买到过假货,而维权非常困难,他们研发出了这个低成本、易操作的保真维权产品。产品尽管还未上市,但已被七家上市公司看中并将投资。产品同时也收获了诸多创业奖项,比如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一等奖、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浙江赛区银奖等。“正是因为历届比赛中评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产品才能在技术上、法律上及市场推广层面不断精进。”团队成员之一的王嘉慧说,“团队后期的工作重心还是会放在产品研发上,之后也会推出相关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成本更低且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服务。”

  正是这股浓厚的校园创业风,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工作也获得各方认可。荣获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标签:创新创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