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计量大学 科研工作成果喜人

2018-01-17 08:0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李风啸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李风啸)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计量大学通过探索以标志性成果和重大任务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机制,建立“优秀学术带头人+创新团队”紧密结合的团队组织形式,构建“团队、平台、成果”三位一体良性互动的科研发展模式,学校科研工作呈现多点突破、亮点频现的良好局面。

  学校采取“先立项后资助”的方式启动了首批23个优势特色科研创新团队,聚集了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270余人。在完备的组织形式和良性的科研发展模式和谐运作下,团队得以熔炼、力量得以凝聚,中国计量大学2017年科研工作取得喜人成果。

  创造多项“首次”,实现零的突破——首次获得超千万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次获得教育部团队资助;首次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首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首次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首次获得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首次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首次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次主持主动设计类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用数据说话,重要成果颇丰——全校到位科研经费超亿元。创新团队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占比100%;新立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占比100%;新立项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占比67%;发表高质量论文(SCI一区和二区以及人文社科权威期刊)占比60%以上。

  彰显特色优势,团队业绩突出——生命学院“生物检验检疫科研创新团队”主持超千万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经管学院“质量与标准化科研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4项。人文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科研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法学院“民商与质检法科研创新团队”:荣获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材料学院“光电功能材料及计量检测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牵头获批浙江省功能材料及其计量检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机电学院“灾害与工程检测技术及装备科研创新团队”: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主持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

标签:创新团队;浙江省;科研;计量;发展模式;检测技术;研发项目;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国家重点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