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一项另类实践活动 听学长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2018-02-01 09:2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施丽娇 赵蕾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施丽娇 赵蕾)这个寒假,浙江财经大学有一项另类的实践活动,在校大学生可以去毕业的学长学姐开的创业公司学习。于是,在初雪微融的冬天,坐落在杭州东站西子国际的一家精致饮品店里,七名大三学生正在听一位年轻店长讲述他坎坷又幸运的创业路。

  店长叫邱炜,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13级摄影专业,从大学就开始创业。

  “最开始只是纯粹想赚些零花钱。”凭着单纯的念头,邱炜从大二开始涉猎服装行业,利用微信平台赚取了一定本金,并在大三时和一位同班同学合伙创立了“茶豆”摄影工作室,致力为年轻人打造一个边喝咖啡边摄影的休闲场所。

  邱炜说,如果说创业热潮的兴起是契机,那么学校的鼓励与支持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在学校创业基金的支持下,“茶豆”摄影工作室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并在清华长三角申请到了公位,“那时候真的很开心,只要有一点点小进展,我们就开始组团刷票圈。”提起往事,邱炜面带笑容,语气中满是怀念和小骄傲。

  然而万事开头难,摄影工作室的经营并没有想象中那般顺利,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和人脉是两只避不开的拦路虎,客源危机更加速了这个创业梦的破灭。

  这之后,邱炜去别的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还是决定自己创业,“这种满足感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份简单工作能够取代的。”

  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邱炜邂逅了一种高端饮品,其独特醇厚的口感瞬间征服了这个本就热爱奶茶的大男孩。凭借一股子干劲和前期积累下来的经验,邱炜在今年9月正式加盟该饮品幕后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茶豆”摄影工作室的另一位合伙人正经营着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两个年轻人各自实现着“边喝咖啡边摄影”的美好梦想。

  作为摄影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邱炜拥有独到的审美视角和艺术鉴赏力。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视频直播,让顾客看到产品选材、制作的安全性和真实性,以流动和开放的故事性视角展示每一款饮品,迎合潮流,打开新市场。

  邱炜的下一个目标是形成连锁创业链,目前正在着手筹备计划,“单店只是一个起点,打造品牌才是目标。”

  邱炜很感谢学校浓厚的财经氛围,让他拥有更广阔的视角和深入的思考。

  “其实我并没有做得多么出色,只是相对同龄创业者而言多了一些经验和干劲。”提起现在的成绩,这个大男孩显得十分谦逊。要论成功的感悟,不外乎三个关键词,自我的审视、良好的心态、认真的态度。他也将这三个关键字送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

标签:邱炜;阮飞霞;施丽娇;饮品;创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