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下沙再添普通话测试站

2018-02-26 08:2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房敏婕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房敏婕)近日,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批准浙江工商大学设立普通话测试站。根据文件要求,该普通话测试站将负责组织实施本校师生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和省语委部署安排的其他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这意味着继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之后,下沙又一普通话测试站投入使用。按照工作计划,该普通话测试站将从2018学年开始,适时组织普通话培训测试。

  该普通话测试站由候测室、备测室、考试室和考务办公室组成。据介绍,普通话测试站从2015年开始筹备建设,2017年年初完成基础建设和硬件建设,6月份通过了省语委的硬件评估,11月在省语委的指导下,完成了预测试工作。

  “我想以后当语文老师,这对普通话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一般都要二甲及以上。”中文系大三孟同学说,以前考普通话只能够通过培训机构报名,学校有了普通话测试站会方便不少。

标签:普通话;培训;语言文字;浙江工商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