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带孩子们去看看 大学校园的“网红”动物们

2018-03-16 08:21:0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俞静

  天鹅宝宝、小白羊、黑天鹅……你在大学校园里见过什么小动物呢?在浙大紫金港校园里,有这样一群萌宠的存在。它们小时候呆萌可爱,是惹人怜爱的小网红;长大了就变得高贵冷艳,让人只敢远观不敢逗玩。它们就是浙大网红级萌宠——黑天鹅。

  浙大 第五代鹅宝宝已成功登陆紫金港

  一个月前,八只可爱的第五代黑天鹅宝宝出生在了浙大紫金港东三教学楼的车库里。隔壁“大白”(白天鹅)可以说是将这群小天鹅带到我们身边的“大功臣”。据“天鹅爸爸”王化帮师傅说,要想让黑天鹅孵蛋,除非给它搭出一个24小时供暖的“小别墅”来。

  在傲娇冷艳的黑天鹅自我潇洒的时候,“大白”就担起了孵化黑天鹅宝宝的重任,并且第一波的六个蛋全部孵化成功。而孵化第二波鹅蛋时,由于“大白”受到车库附近噪音的惊吓,五个蛋中只成功孵出了两个。

  天鹅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天鹅爸爸”王师傅的养护。王师傅在浙大养了六年多的天鹅,见证了第一代到第五代天鹅的出生与成长。他不辞辛劳,365天全年无休地照顾着天鹅家族。对王师傅来说,早就把天鹅看成了自己的孩子,看着它们一点点成长,又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为它们感到由衷的幸福。

  杭师大和浙工大

  也有“羊模特”和黑天鹅

  绿油油的草地上,6只小山羊正在悠闲地吃着草。它们都是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羊模特”。

  养羊,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可谓是一个传统,可以追溯到12年前。那是2006年,杭师大美术学院搬迁至万塘路,正好赶上校庆,当时的周院长就买回了3只羊,寓意“三羊开泰”。之后决定将羊养大,寓意“羊大为美”。2017年9月,又搬迁至玉皇山路77号,这群小羊也一起跟过来,从“城西时代”进入“西湖时代”。

  该学院曹老师说,把羊养在学院操场,是想给校园带来和谐的气氛,舒缓学生们的心情。几只小羊,也可以作为移动的“雕像”。学生们摄影、速写,都用它们做模特。

  浙江工业大学屏风校区的一角,在静湖水面游弋着黑天鹅,大小天鹅相依游动其乐融融。路过的学生,有时也会驻足观赏着这些身披黑羽的小精灵。黑天鹅有专人照顾,每天早上,养护人去食堂拿来新鲜的青菜,喂饱这些小精灵。

标签:高校;动物;黑天鹅;白羊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