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这位国贸专业毕业生 上了今年春晚与明星同舞

2018-03-22 09:4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后台,杨张音之(左)与明星佟丽娅合影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还记得今年央视春晚《最好的舞台》节目吗?黄渤、张艺兴、陈伟霆带着43位身穿银色夹克的男女舞者,嗨爆全场。而在这些男女舞者中,有一位舞者是下沙浙江财经大学的毕业生。

  她叫杨张音之,是浙江财经大学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浙江台州人,今年25岁,她还是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

  让很多人意外的是,杨张音之并不是专业舞者,只是在进入浙江财经大学后才接受到系统的舞蹈训练,而这样一位“半路出家”的舞蹈学者却能被选入春晚的表演舞台,不得不令在校学生们惊叹和佩服。

  喜欢街舞却零基础

  上了大学有幸学习

  2011年的9月,杨张音之来到浙江财经大学,通过舞蹈考试,加入了校街舞队。她坦言:“我从小学的东西和舞蹈不沾边,高中的时候在同学的推荐下接触到了街舞,尝试后觉得很适合我的个性,遗憾的是高中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舞蹈,就只能和同学看视频模仿动作。”

  由于没有接受过基础的舞蹈培训,刚加入舞蹈队时,杨张音之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她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在繁忙的课业中挤出时间来练习舞蹈,动作不标准,就从网上找视频,自己一个拍子一个拍子地抠动作。就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她的舞蹈表现力越来越好,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的晚会表演,也明白了自己对于舞蹈的态度。

  2015年,杨张音之以优异的成绩从浙江财经大学毕业。但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她并没有选择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方向进行就业,因为毕业前的公司实习经历让杨张音之明白自己并不适合办公室工作,而大学四年的街舞生涯让她爱上了这种自由活力、可以展现自我的状态,她想要北上闯一闯,去接受更为专业、系统的舞蹈学习,追逐自己的“街舞梦”。

  于是,杨张音之到了北京,在业内一家颇有名气的舞社进行舞蹈培训,主攻街舞。

  经历最高强度排练

  她觉得很值得

  2018年1月,央视春晚招募舞蹈演员的消息传到杨张音之耳中,她毫不犹豫地拍摄了一段舞蹈视频寄给节目组。几天后,她就收到了央视春晚的邀约。更让她惊喜的是,节目排舞者是国际街舞大师安东尼和富兰克林。

  “两位老师的要求都非常高,一开始我还会带着自己原有的舞蹈习惯,但大家的节奏都不一样,这对于一个表演节目来说是巨大的不足。”杨张音之说。

  排练开始没几天,因为“淘汰不合格者,录取新人”的机制,50个人的候选队伍已经有近一半的成员离开团队。杨张音之坦言,那段时间自己的压力非常大,担心自己的动作不够有张力,表情不够有吸引力,于是她在吃饭、走路时都会琢磨舞蹈动作。

  杨张音之回忆,那短短一个多月的排练,是她接触街舞后强度最高的一段时间。“排练初期,每天都会有人因为跟不上进度,或者舞蹈完成度不高而被淘汰,然后换进新的成员。而且,除了残酷的排练模式,为了节目能达到最好效果,舞蹈动作和整体编排还会不断被修改,然后不断重复排练。”杨张音之说。

  下定决心要让大家看到自己舞姿的杨张音之,每天进行十几个小时的舞蹈练习,凌晨一点多才回宿舍睡觉更是家常便饭。幸运的是,2月中旬,杨张音之被正式确认为《最好的舞台》节目的舞者,登上了春晚舞台。

  这次春晚的经历,家人朋友、在校学生都纷纷给杨张音之竖起了大拇指,而她自己也对未来有了明确方向:“这场经历是对我这些年舞蹈经历的肯定,我的目标是让自己变得专业,为了这两个字,我也会一直练下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杨张音之说,现在的她是一名专职舞者。

标签:浙江财经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