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创新“校+X”合作办学模式,服务企业员工学历提升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承办恒逸集团学历晋升班

2018-03-26 08:26:26 来源: 萧山日报 通讯员 周卫元 施国强

  3月19日,由浙江电大萧山学院承办的恒逸集团学历晋升班开班典礼在恒逸集团举行,集团内69名优秀企业员工享受到了免费读大学的机会,这是该院“校+X”合作办学模式的又一个创新项目。

  早在2011年,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就和衙前镇党委政府、工会、衙前成校合作建立了全省第一家乡镇层面的职工学校,实施以培养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助推职工素质提升为目标的“金凤凰工程”,上门为衙前镇企业培养大学生。目前已为企业培养了500多名实用型人才,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恒逸化纤有限公司职工徐利敏就是其中一位,她说:“2年多的学习,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技能,使自己更好地胜任了工作。”

  本次恒逸集团学历晋升项目由总工会“资助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项目资助,衙前镇党委政府、镇工会、恒逸集团全力支持,形成了工会、基层政府、电大、企业多方协作办学的新模式,在减轻职工负担的同时,让职工学历和素质技能得到提升。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施海明代表新生发言时表示,非常感谢能获得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院长胡国良在开班典礼上向支持本项目的各级部门和企业表示感谢,鼓励新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会自主学习、学会上网学习、学会交流。他表示,作为“家门口大学”的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办学宗旨,与恒逸集团、荣盛集团、亚太集团、前进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致力于服务我区企业转型升级。学院正在全面推进萧山开放大学建设,以开放大学为中心,高等教育学院、社区学院、萧商学院、老年社区学院为核心业务单元的办学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构建区域内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提供重要支撑。

标签:萧山;电大;集团;学院;恒逸;学历;开班典礼;大学;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衙前镇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