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哪家强 还看浙江高校的跨境电商“生力军”

2018-03-27 14:18:44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盛磊 记者 郑炜

  在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3周岁”之际,来自浙江高校跨境电商生力军又给大家带来了新惊喜。刚过去的双休日,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杭州决出胜负,浙江高校不仅占据奖牌榜的半壁江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队更是拔得头筹,分别获得高职组特等奖和本科组特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大赛旨在以竞赛搭建全新的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产学互动,让学生参与企业实际运营,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为行业、企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分为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选(巅峰对决)三个阶段,包含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三个组别,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安徽、北京、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云南、浙江、重庆)160所院校、312支队伍(中职组19队,高职组141队,本科组152队)、624位指导老师、936位选手的参与。在两个多月的创业排名赛阶段,参赛团队累计成交订单12891个,累计成交金额128150.48美元。来自浙江、广东、山东、湖北、天津、江苏、河北、广西、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21所院校的27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选(巅峰对决)。

  全国总决选(巅峰对决)以跨境电商营销现场情景路演为形式,通过产品拍摄、营销文案设计、产品上传、现场答辩等,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除参赛队以外,大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院校的领导、教师以及跨境电商企业家前来观摩,共同学习交流。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萧山新塘跨境电商产业园、临安跨境电商产业园、拱墅园区、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负责人亲赴比赛现场,就跨境电商校企对接需求同院校教师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标签:跨境;电商;跨境电商;大赛;高职;浙江; 3周岁;创新创业;杭州;本科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