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点亮童心 为爱分享 胜利小学孩子为桐庐捐了一座图书馆

2018-03-26 17: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周青燕 王伟亮

IMG_9669.JP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周青燕 王伟亮)今天上午,在杭州市胜利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拿出一本本心爱的图书,放到箱子里,这些将捐赠给桐庐凤川小学的同学们,为他们建造一座图书馆。每本书的扉页上写满了孩子们的祝福:要好好学习!坚定自己的目标,一直努力下去。在“Do悦读,点亮童心”图书捐赠仪式上,校长俞珺表示,此次图书是以“I love 胜利”小海燕基金会的名义捐赠,接下来希望每年都能为一所小学捐赠一个阅览室,让爱心不断传递。

  捐赠仪式上,一(3)班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再现了胜利小海燕捐赠图书的点点滴滴,祝愿每一个小朋友都能畅游书海。五年级学生代表章元熙带来了一封信:希望在我们快乐的同时,也能带给其他人阅读的快乐!与胜利小学结对的桐庐凤川小学总共有3个校区,其中最小的一个校区只有26名学生,却有着完整的一到六年级,在这里最远的孩子上学要走20多里。

IMG_0001.JPG

  “我们总共1060名孩子,人人都参与了这个活动,”俞珺说,目前已经捐书达2500册之多,足够为这26名留守儿童建一个比较像样的,有规模的乡村图书馆,如果胜利小学能够在省内建10个乡村图书馆,那孩子们的爱心就可以遍布浙江的乡村,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次最好的教育。“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报效社会的公民素养应该从小开始,”俞校长说,希望这样的事情能像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孩子的成长中变得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

  据悉,该活动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发起,来自杭州市闻涛小学、人民小学、娃哈哈双语学校、天长小学等30所学校一万多名学生参与其中。据悉,本次活动将以学校为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捐书仪式,号召每一位学生为同龄人捐献书籍,这些图书将在30个作为基站点的偏远地区学校建立起爱心图书角,让更多乡村的孩子也能看到更多的书籍。

标签:孩子;小学;胜利小学;图书;捐赠;爱心;海燕;乡村图书馆;浙江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