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不想被“微信群”绑架 一群爸爸创办沟通APP

2018-03-26 09: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你会为了孩子改变自己的职业选择吗?卜江就是这样的一位家长。一年半前,他选择从IT行业转型,创办提升家校沟通效率的公益APP“晓黑板”,受到众多老师和家长欢迎,如今“晓黑板”已经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山东等多个省市,被全国1万多所学校老师自愿使用,用户累计350万。卜江的合伙人团队中大多数都是高知爸爸。

  2014年9月,卜江的女儿入读上海某小学一年级。“一开始,老师为家长们建了一个微信群,经常在群里发消息。开学各项通知较多,我仔细算了一下,120天中老师发了180条消息,家长们发的信息比老师的还要多得多。”

  每天下班后,和其他家长一样,卜江都要在众多家长的海量回复、感谢、点赞中,“爬楼”找到老师的通知,“但是群里90%的信息和我都没关系啊。”

  卜江找到女儿的班主任,专门聊起家长微信群的事。“老师也觉得很困扰,她在微信群里每发一个通知,家长回复刷屏得厉害,后面的家长经常看不到,有时候不得不加上‘勿回’,但是,还经常有家长反映没看到。另外,老师刚建群时40几个人,很快突破100多人,祖辈也在里面,群里不分昼夜跳出信息和问题,老师也变24小时‘客服’了。”

  就这样,第一版“晓黑板”APP在2015年6月8日正式上线了。“‘晓黑板’就是信息时代的‘小黑板’,‘晓’又有知晓、启发,光明的意思,我们希望,‘晓黑板’能够让大家对学校教育更知晓,让教育的园地更敞亮。”

标签:家长;老师;黑板;浙江;职业选择;合伙人;IT行业;高知;晓黑板;爸爸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