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食品创新获奖

2018-03-29 08:11: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马悦)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研发的“速食辽参小米粥”摘得一等奖。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是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食品学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吸引了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16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参与,收到各类作品文本总计90份,16支团队进入决赛。

  “速食辽参小米粥”由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7名师生研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叶星甜是研制团队队长。她说,营养丰富的“辽参小米粥”受到很多人欢迎,但处理过程繁琐、熬制时间久,难以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消费模式。

  指导导师陈跃文说:“团队采用高压蒸制熟化工艺、冷冻干燥技术、超微粉碎技术、流化床造粒技术制备冻干小米及超微小米颗粒,采用分断式低温焖煮工艺、真空干制技术制备海参冻干颗粒,然后经复合调制,制成一种冲泡速食、健康营养的传统美味,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谷物食材特征香气及固有营养成分。”

标签:小米粥;浙江工商;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大赛;大学食品;中国传统;团队;师生;制备;研发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