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创业失败 沦为手机贼 懊悔不已

2018-03-30 10:3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白文雨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白文雨)小夏,27岁,知名大学本科毕业,刚毕业就有年薪20来万,这让多少人羡慕啊!正当大伙认为小夏前途一片光明时,小夏不顾领导跟家人反对,辞职创业去了。

  然而现实偷走了他的梦想,让他输的一败涂地;生活不堪重负的他,如今成为了偷手机的贼,沦为了阶下囚……

  3月27日晚上,小夏因为涉嫌盗窃手机被杭州玉泉派出所抓获。

  名校毕业生辞职创业

  却遭遇了骨感的现实

  玉泉派出所办案民警说,这起案子发生十多天前。

  当时事主报案称,在黄龙体育中心篮球街打球时,将两部手机上下叠放在篮球架下,后来发现被人偷走了。

  派出所民警晚上蹲守了两个小时,很快就抓到了小夏。被抓的时候,他自己已经用上了一部偷来的小米手机。

  小夏实在不像个小偷,瘦个儿,浓眉大眼,鼻子很高,初见时的第一印象与他双手戴着的手铐格格不入。

  四年前,小夏从国内某知名大学的独立学院本科毕业。在面试某上市IT公司时他因表现优异,被当场录取,年薪20来万,主要负责对接BAT(百度、阿里、腾讯)方面的业务。

  他在公司做了三年,部门领导很器重他,但他总是觉得年轻人不应该拘泥于现状,又刚好接触到了一个理财机器人的开发项目,便不顾领导和家人的反对,辞职自己创业了。但事情总不是一帆风顺,项目只坚持了半年,便因运营不当暂时搁浅了。

  之后小夏也短暂供职过一个小公司,也因为觉得与自己的理念不同再度辞职。

  碍于面子,小夏断绝了和家人的联系,觉得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出人头地。但生活是残酷的,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小夏不得不从原来租住的房子中搬出,住到了一个小区楼顶的破旧仓库内,生活越来越窘迫。

  就当一次教训

  正好可以思考一下今后

  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 经常到黄龙附近的院校篮球场和黄龙体育中心的篮球街打篮球,因此也结识了一些球友。3月11日那天,打完篮球准备离开时,小夏看见别人放的两部手机,便起了贪念,顺手偷走了。

  进了看守所之后的小夏很后悔。偷走手机之后,小夏没有卖掉手机。他说一是找不到卖手机的渠道,二来他也想过还给人家,但又碍于面子不知怎么还。被刑拘的事,小夏当然更不愿家里人知道。但民警还是给小夏家人寄了一封信。

  “就当一次教训吧,也正好可以在里面好好思考和规划一下今后的路,但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的。”小夏说。

  民警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很美好,梦想被现实阻挠也很正常。如果不幸梦想被现实暂时偷走,请千万不要剑走偏锋。

标签:本科;毕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