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文科争创一流

2018-04-17 11: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日前,浙江大学召开文科大会,提出面向2035年的文科发展目标和十条近期内加快推进文科发展的措施。

大会公布《面向2035: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和《浙江大学关于加快推进文科发展的若干意见》(“文科十条”)两个文科发展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繁荣计划”表明文科发展将全面融入浙大“双一流”建设。浙大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浙大将重点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计划”,实现哲学社会科学内涵式发展;实施“时代高才培养计划”,培养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实施“文科一流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实现哲学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

“文科十条”包括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优化人才队伍,推进学科汇聚,强化育人功能,优化评价体系,建设高端智库,培育精品成果,提升国际声誉,优化管理体制,加大保障力度等具体措施。

标签:文科;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发展目标;文科十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