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 东道主杭科院的学生拿到了一等奖

2018-05-04 10:31:2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戴雯 记者 方秀芬

  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此次选拔赛参照世赛标准,设置建模与设计,编程与加工和装配与注塑三个模块。“综观本次选拔赛,选手们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展示出了高水平技能的风采,也展现了指导教师辛勤耕耘的成果。”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大赛裁判长杨荣祥总结说。特别是在装配与注塑模块,选手们制件的尺寸精度和产品表面质量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杭州科职院学生余洛奇位列其中。余洛奇的指导教师程文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项。程文说,通过带队参赛,无论学生还是老师都收获良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练、裁判沟通,我们更多的共识是,在培养学生技能的同时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六十多年历史。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标签:选拔赛;工程项目;机械行业;技术学院;科技职业;塑料模具;教师;选手;产品表面质量;技能奥林匹克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