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省教育厅青年与高校师生重温《共产党宣言》

2018-05-05 19:12: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李风啸

马克思.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李风啸)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同时,今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爱默生曾言:“思想是会享用它的人的财产。”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

  5月4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的青年干部与中国计量大学的师生们一起进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交流会,共同温习了《共产党宣言》。

  在交流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更是给广大青年上了重要的一课。吴永良告诫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风向标。青年朋友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人要敢于担当。青年的命运、青春的命运始终跟时代联系在一起。今天我们一起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计量大学的校训是‘精思国计,细量民生’这里面我的理解就是担当,我们这次的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话担当’,所以也是揭示了青年朋友有大作为、大担当。”吴永良激动地说道。

  他还勉励在场的广大青年要崇尚实干。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字,就是安静的“静”字,左边是青,右边是争,这个字揭示了青年朋友既要宁静致远,又要竞争奋斗。正如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勉励青年朋友的四个方面,有两个方面就是激励大家要去奋斗去实干。其中第二方面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四方面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如今,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正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青年朋友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大显身手。今天在座有80后,90后,00后,大家都是与新时代共同奋进的一代,习总书记强调对马克思,对《共产党宣言》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特色社会思想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泽球还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意义和启发。

  “‘全世界无产阶级者,联合起来’这是《共产党宣言》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场的青年干部和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也感受到了马克思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冷静与睿智。

  “我们要学习马克思无所畏惧、坚持真理的战斗精神。习总书记说过,奋斗是艰辛的,奋是是曲折的,然而奋斗也是幸福的。他在北大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应该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与学生们一起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中国计量大学青年教师王颖说道。

标签:共产党宣言;青年朋友;马克思主义经典;理想信念;诞辰;教育厅;浙江省;师生;大学;青年人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