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工大“五四”火炬接力赛开跑 已成思政教育特色品牌

2018-05-04 16:18: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婧 记者 吴俏婧

工大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通讯员 陈婧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3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在屏峰校区开幕,全校逾千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高校学子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风采。据悉,浙江工业大学“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至今已举办29届,已成为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

  本届开幕式以“卓越青春,接力奋斗”为主题,分为“信·青春”、“赞·中国”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起源,对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的信件和习近平的青年回忆录进行演绎。同时以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为主线,展现时代青年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在青春中不断追求卓越。第二篇章,展现新时代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表达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刻,时代新青年接力奋斗,点赞中国的深意。

  开幕式上,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华尔天向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二是践行校训精神,勇于拼搏创造; 三是涵养优良美德,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也表达了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期许,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接过“五四”的接力棒,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始终把爱国主义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工大2.jpg

  在五四火炬传递仪式中,10余名师生担任火炬护跑手。火炬手高擎火炬穿越灿烂的旗阵花海,点燃了现场的主火炬,象征着“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浙江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陈耀说,今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五四期间面向全体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对九十九年前那场令人热血沸腾的青年运动的纪念,也是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重要契机,同时能够让广大青年在活动中感受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与青年的使命担当,能够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属于全体青年人自己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工大3.jpg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工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青工委、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展现了青年一代在时代的浪潮中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卓越青春、奋斗青春书写人生华章的风采。

标签:浙江工业;青春;青年;新时代;火炬接力赛;大学;团员青年;青春杯;坚定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