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将 “施工现场”搬进校园 温大瓯江学院建筑文化节很特别

2018-05-10 18: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金菊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金菊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模仿新楼盘开盘的场景,同时将施工现场搬进校园,项目经理室、预算造价室,施工操作区、安全承重实验室等一应俱全……5月9日,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筑梦文化节的现场,新奇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目光。

  本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筑梦文化节由该校建工学院主办,展示新学年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成果。现场不仅有穿着西装的“工程师”讲解图纸,还有带着安全帽模拟施工人员运输砖石的工作人员,让同学们切实体验了一把“身处工地”的感觉。此外室内也做了相应的布置处理,打造出一个栩栩如生的建筑楼盘房产会所,让同学们体验看房购房的乐趣。除了展示精美的建筑构造之外,还有很多如“砖石运输,承重测试,模拟预算”等简单趣味的小游戏,吸引了很多师生参与其中。

瓯江2.jpg

  “建工学院筑梦文化节是建工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也是学院的重点培育项目,是检验土建专业学生学习成果,提高学生创新思维的重要平台。”瓯江学院建工学院院长李博表示。

  面对规模如此大的模拟施工现场,不少同学都觉得十分新奇,很多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学生陈荣说:“这个‘施工现场’真的让人很惊讶,也刷新了我对土建专业的认识,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严谨古板,也充满了创造创新,如果有机会,我也会报名参加这个活动!”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建工学院筑梦文化节至今已举办四届,每年都以其不一样的方式进行专业展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致力打造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特色项目,为社会输送更多社会适应性实用性人才。  

标签:学院;楼盘;土建专业;温州大学瓯江;场景;活动形式;项目经理;预算造价;学生创新思维;社会适应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