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汕头大学陈映林解读:报考汕头大学“性价比”有多高

2018-05-12 16:09: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大学,自建校以来,汕头大学一直把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为办学目标之一。11日,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陈映林做客新华访谈《2018高考情报局》,对于有意报考汕头大学的考生,陈映林表示,报考汕头大学总体来讲“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毕业生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赴国外知名大学进修的机会比较多,而且是有奖学金的。”陈映林表示,汕头大学采用小班额教学,能够让老师把注意力关注到每位学生的学习成长。

  陈映林介绍,对于低分录取的这部分考生来讲,如对就读的专业不满意,也可通过转专业选择心仪的专业,且机会有三次。另外学校工商管理和英语这两个辅修专业是免费对学生开放的,对这两个专业有意向的学生也可申情免费辅修。

  “由于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突出,学校欢迎外语水平好的学子报考就读。”陈映林表示,外语水平不好的考生来汕头大学就读也无需担忧,因为学校一直重视学生外语能力的提升。陈映林举例说,现在雅思在国外比较通行,为了鼓励学生读好雅思,更好地给学生提供雅思学习考试的机会,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学校定期派本土的英语老师出去参加培训,成为雅思的辅导老师,师资培训完之后到学校开课,学生不用交钱就可以学,即雅思的辅导、培训,学生只要报名就好。另外,因为汕头大学得到雅思主考机构的支持,学校获得设立雅思考试专场的权限,学生不出校门就可参加考试。值得一提的是,雅思满分是9分,如果学生考6分,学校报销60%报名费,如果学生考6.5分,报销80%报名费。如果学生考分7.0以上,学校出全部报名费用。

  通过多年的努力,汕头大学在广东省一本高校来讲就业率都是名列前茅的。谈到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陈映林介绍,有70%的学生选择在珠三角就业,10%左右到长三角就业,还有大概10%左右出国留学,回到各自的省会就业的学生约有5%。毕业后到世界500强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就业的学生大概占10%左右。

标签:汕头大学;综合性大学;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