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未来的智慧社会是怎样的 两所大学联合办了个论坛

2018-05-08 08:0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周洁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日前,“你好,我是小远”,一个带着萌憨声音的语音服务机器人,突然出现在杭州黄龙饭店。声音一出,现场观众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原来,一场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承办的“遇见中国智慧·共享品质未来”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

  来自业界、学界的大咖济济一堂,就科技创新与品质提升的话题,展开了探讨。而现场这台还能人机对话的语音服务机器人,充分预示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其实已经到来。

  香港品质学会主席黎剑虹博士向我们描述了创新与品质的关系,并介绍了可拓创新四步法:即建模、拓展、变换、选择。同时结合目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他认为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有待于我们深入开发与研究。

  来自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刘庭芳教授,从“人工智能在一院多区医疗管理同质化管理中的应用”出发,为我们开拓了医院管理与AI完美结合提升服务品质的思路。

  在圆桌对话现场,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熊伟教授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先让我们来憧憬一下,未来的智慧社会是怎样的?”几位嘉宾从不同角度,结合所处领域,描绘了心中的畅想。

  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庆祝由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品质管理(简称QM)”理学硕士学位项目20周年。QM项目于1998年由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开班,现已逐步打造成具有融合创新、国际视野、应用实践为导向的复合型高层次专业管理人才培育平台。 本报


标签:智慧社会;大学;论坛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