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8浙大校友金融论坛在杭召开

2018-05-14 07:44: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作为杭州创业“新四军”的主力之一的浙大系,有了一个金融“婆家”。昨天,2018浙江大学校友金融论坛在紫金港召开,会上还成立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表示,浙大在全球有60万校友,成立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后,能让校友和母校能够形成发展共同体,以科技创新为落脚点,以金融为抓手,以资本为纽带,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武表示,中国人已经解决了衣食住行问题,再增加的收入基本上要转化为金融资产,委托的模式一定是主流。专业创造价值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将会是爆炸式的增长。

  国创中鼎(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海宁表示,互联网金融下一步在做好支付和消费金融同时,要更多研究怎么样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具体做法上还要加强征信。

  远方光电董事长潘建根表示,金融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和实体一定要很好的互动,甚至一定要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标签:金融;校友会;金融论坛;创新型国家;浙江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