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农林大推进信息化建设 师生服务“一网打尽”

2018-05-15 08: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胜伟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学校网上办事大厅,足不出户,短短几分钟,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柯奔就完成了校园文化活动场地的申请。

  这其中的便利要归功于浙农林大正在推进的“一库一表”信息化工程建设。该工程以数据整合、资源共享为核心,应用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功能,构建了“互联网+管理”“互联网+服务”的工作体系,使师生“一年最多填一张表”成为可能。

  目前,“一库一表”工程主要组成部分——网上办事大厅开始运行,首批推出大型活动审批、网络报修、掌上后勤等与师生学习工作密切相关的33个公共服务事项。接下来,学校还将逐步把250多个管理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和办理,实现线上办理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为师生提供“点对点”的网络化服务。

  浙农林大负责人说,“一库一表”工作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学校的具体实践,学校希望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进而推进机关部门职能转变,建立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提升学校现代化内部治理水平。

标签:办事大厅;浙江农林大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