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不忘汶川 牢记安全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演练地震紧急疏散

2018-05-10 12:41: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宏

微信图片_20180510120503.jpg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宏)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发生的十周年,十年时间虽已久远,但是给我们带来震撼和伤心却依然历历在目。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让广大师生在危险灾害面前养成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在5月10日上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汶川之痛  牢记安全之弦” 的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铃声响起,孩子们迅速拿起书包在桌旁躲藏好,再次听到铃声,迅速撤离。这一次演练,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地震疏散的要求先躲后撤的原则进行,在疏散过程中还安排救援科目的训练,抢险救护组在接到救援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点进行救援。据悉,为了确保用最科学合理的方案进行疏散,在活动开展前期辖区消防部门和派出所一同根据校园场地的实际情况制定疏散方案。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师生面朝汶川方向进行了默哀,以表示对逝去生命的哀悼。

微信图片_20180510120518.jpg

  安全警钟时时敲,紧急疏散要高效。作为杭州市平安校园,学校一直非常重校园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师学会更加切实有效的自救方式,养成在危险面前不慌张,让师生更加珍惜生命。





标签:师生;汶川大地震;安全之弦;安全警钟;救援信息;平安校园;消防部门;灾害;书包;科目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