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大力培养技能型人才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8-05-06 14:31:5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5月4日,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赴所联系的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走访调研,并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

  近年来,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坚持“阳光·尚美·精技·致远”办学方向,积极开展旅游产业链的中职名校创建,力求实现旅游产业链上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全域旅游的中职旅游类技术技能型人才。

  潘家玮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实训设施,观摩了实训课,并与市教育局和学校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潘家玮充分肯定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对市旅游职业学校突出培养大旅游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办学特色、探索集团化国际化办学模式、打造中职教育良好品牌表示赞赏。

  潘家玮指出,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是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客观需要,是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重视职教、发展职教、提升职教、做强职教,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潘家玮希望市旅游职业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进师生“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才,坚持内涵发展创名校,坚持开放办学强实力,坚持壮大师资创品牌,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着力建设区域示范、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视野的旅游类专门化中职名校,努力成为我市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希望教育部门一以贯之重视和支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推进省“三名”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支持职教事业,通过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杭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席会议协商建言等形式,积极为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献计出力。


标签:职业教育;旅游职业学校;师生;名校;现代职业教育;旅游产业链;新时代;政协主席;品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