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个办了11年的大赛 高水平成果越来越多

大学生跨境新媒体营销服务团队 要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8-05-23 09:05:5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汝菲 记者 方秀芬

rB4AiVsEhMyAVmHKAAHnWT3-D34980.jpg

  这两天,浙江多所高校师生在微信朋友圈晒喜讯,“零的突破”“再创佳绩”“勇夺金奖”等等喜讯都跟浙江一项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

  日前,“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现场还举行了“挑战杯”赛旗交接仪式,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接过赛旗——2019年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由浙江理工大学承办。

  来自浙商大的“紫临文化——‘管家式’跨境新媒体服务商”获得了本届大赛创业计划赛“最佳表现奖”。由中美学子联手成立近三年的紫临文化致力于为企业新媒体营销提供解决方案。团队依托自行研发的“数据行者”技术与中美两地24小时运营的团队,目前为中国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北美奥特莱斯、马赛里奇等知名企业在美国华语广告市场提供中文新媒体服务。该项目负责人宋志成介绍,紫临与新和成年初签订了跨境营销合同,将全力助力中国化工企业登上美国《纽约时报》,“我们还准备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市场,希望成为企业跨境营销的圆梦人。”

  本届挑战杯大赛,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大类别。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共有3万余名大学生参与,77所高校934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最终有来自4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决赛期间,经过集中答辩及公开答辩等环节角逐,最终有42件作品获得金奖。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届比本届大赛参与度和积极性更高,参赛高校和作品数再创新高;实践导向性更加鲜明,16件创业实践作品中有87.5%实现盈利,累计获得融资2.3亿元;科学规范性更凸显,竞赛规则不断完善,赛事流程不断优化,并首次设立竞赛监督委员会。同时,大赛还更加关注大学生创业初期培育和落地转化。

标签:跨境;作品;挑战杯;金奖;高校师生;零的突破;勇夺金奖;再创佳绩;团队;学术科技作品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