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学霸情侣考研成功 大学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此

2018-05-24 19:3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徐婷 记者 吴俏婧

商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徐婷 浙江在记者 吴俏婧)这几天,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微信朋友圈被一对情侣刷屏,俩人相恋三年,双双考研成功,将要去南京读研,同学们纷纷直呼:太幸福!

  男生名叫杨跃聪,长得白净,女生名叫沈艳,看起来很是秀气。他们都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学院的学生,沈艳本科读的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以初试第一、面试第一、总评第一被南京大学人文地理专业录取,杨悦聪本科读的是行政管理专业,考取了同城的河海大学研究生。

  一开始是沈艳先打算考研,她早早将南京大学的人文地理系作为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而后杨悦聪在参加了考研讲座后,也决定和她一起考研,他把目标定位于同是南京的河海大学。

  决定考研后,俩人的恋爱地就成了图书馆。在考研期间,杨悦聪每天都和沈艳一起学习超过9个小时。   

  “备战考研是从去年3月开始的,我们一起制定了一个考研时间安排表用于学习安排。”沈艳说,早上8点,他们已经坐在图书馆的长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复习,直到晚上9点30分,他们才双双离开了图书馆,寒暑假也不例外。

  为了不让双方的感情影响到学习的进度,他们还采取了分头复习的方式。当然在吃饭时间、运动时间,他们还是会一起谈谈心,调解下考研紧张的心情的。

  虽然最终两人考取的学校不同,但俩人表示“将来的路,我们会共同走下去。”

  “考研的过程是充斥着烦躁与懈怠的,这个时候有一个相互扶持的伴侣,是种动力。”沈艳说,当复习遇到瓶颈期时,他们会选择坐在一起谈心,一起去吃美食,告诉彼此“一切要以考研为中心”。

  杨悦聪在沈艳眼中是一位做事稳重的男朋友,到了复试的时候,双方的情绪紧张, “3月的时候,我去南京参加复试,得了感冒,状态又不好,他就默默地帮我安排好所有的交通和住宿,陪我一次次的面试。”

  那段时间也是杨跃聪复试的关键准备时期,他还是以沈艳为第一位。在沈艳的面试结果出来之后,他比谁都高兴。在杨跃聪的复试期间,沈艳也一心帮助他,甚至推迟了半个月写作毕业论文。杨跃聪说:“很感谢有彼此陪伴,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解决。”

  考研的过程是枯燥而痛苦的,但是对他们俩来说,这一段经历既是对他们感情的考验,也是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通道。“我们俩都是那种一旦决定了做什么事就尽最大努力去完成的人。”沈艳说,“整个考研过程还是挺顺利的,互相激励着,保持好的心态,我相信付出了多少,自然就会有相应的收获。”

  “刚出拟录取名单的时候非常激动,现在逐渐平静下来了。其实考研只是人生的一步,未来我们将不懈的努力。”沈艳说。下半年,他们将奔赴各自的院校读研,“除了好好做学术,也希望能够学习法语,有机会还是希望留学的,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当然我们也会定期的出去旅游,像本科的时候一样”。

标签:考研;人文地理;图书馆;浙江工商;本科;相恋;情侣;学生;研究生;行政管理专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