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马世晓基金颁奖 传承薪火奖掖后学

2018-05-31 08: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慧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念兹学典”——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系美术学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暨“浙江大学马世晓艺术奖励基金”颁奖典礼5月28日在浙大西溪美术馆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所长陈振濂说,马世晓为当代草书大家。浙江大学2018年马世晓艺术奖励基金颁奖,是对马世晓学术精神的进一步传承,同时也带动浙江大学人文艺术学科的纵深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文化自信。

  马世晓2013年1月30日因病与世长辞。2014年底,马世晓的夫人马亚桢将马世晓的部分著作手稿、证书等资料捐赠学校档案馆。同时,为了进一步弘扬草书艺术,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了马世晓书法研究中心,马亚桢捐资100万元用于奖掖后学。2016年12月,马亚桢将马世晓的遗作共81件(110幅)捐赠给浙江大学。

标签:浙江大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