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是什么样的毕业礼物让温大毕业生热泪盈眶?

2018-06-25 19:3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海艳 翁浩 记者 吴俏婧

温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金海艳 翁浩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如果在毕业典礼上,你收到四年前在开学典礼上写给自己的一封信,看看四年前对自己的要求、嘱托和憧憬的描述,你会是怎么样的一番感受?

  6月22日,温州大学2014级毕业典礼在岩松堂雁山厅拉开帷幕。来自该校生环学院的200余名2018届毕业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学院为同学们珍藏了四年的特殊礼物——一封来自四年前他们写给自己的来信。毕业典礼上,当院长打开慢递邮筒,并将其中一封封信按名字发给大家时,同学们都很惊讶,有的同学甚至在拿到信封看了一眼后顿时热泪盈眶。

  这封信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同学们尘封四年的记忆。而他们,是否践行了当初对自己的承诺?

温大2.jpg

  来自2014级生物科学示范班的同学毛红贞,在四年前写到:在大学四年里,要以图书馆为家,努力学习,坚持锻炼,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

  “四年前我希望自己能在毕业时把校园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拥有一份归属感,现在基本上实现了这一目标,内心还是很感慨用心的学院为我的期望保存四年的时光”,即将进入浙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来自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朱金俊虽然是个阳光大男孩,拿到信后,眼圈泛着泪花。

  在四年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2014级环境科学班的周明建直言“很快乐、很充实”,特别是回望四年,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实现了考研梦想——以优异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据悉,在2014年9月的开学典礼上,温大生环学院让每一个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写下了给自己四年后的一封信。其中,信件的内容由学生自己确定,写下对未来自己的愿望、憧憬和祝福等。信件收集后,学院把信件放置青春信箱进行“时光慢递”,四年后才能打开信件,连相关负责老师都不知道学生们写了些什么内容。

标签:毕业典礼;开学典礼;信件;邮筒;生物技术专业;时光;毕业礼物;大学校园;环境科学;特殊礼物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