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上演“最美一公里”浙经贸职院蚂蚁帮帮团温情送别毕业生

2018-06-13 10: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顺曼 记者 吴俏婧

配图.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顺曼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又是一年毕业季。 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们带上母校美好的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临行之际,为了让毕业生更加舒心地离校,今年学校公寓·蚂蚁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再次为学长学姐们搬运行李,温情送别毕业生。

  2018届毕业生离校期间,在经贸园离校的人群中有这样一个温情的画面,每一幢公寓楼下,每一条主干道上,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热心帮助学长学姐搬运行李,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服务。送别的过程中,有一名毕业生在离别之际,站在生活区内与志愿者合影留念,笑容定格的一刻,毕业离校变得温暖而难忘。她坦言:“今天毕业了,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师生情谊、同窗友谊,还有学弟学妹的温馨祝福以及母校的关怀。”

  该校宿管中心副主任严勇杰介绍,2015年成立的公寓·蚂蚁帮帮团主要是为了解决学生搬家搬物品的难题,更倡导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友爱温馨的校园人文精神,服务队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每月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温馨举措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赞许。如今,该校这批“红色小蚂蚁”已经成为校园里一张靓丽的名片,其中还有不少女同学加入了志原者队伍,志愿者们还喊出“风里雨里这里送你”温馨口号。志愿者朱慧说:“曾经作为一名新生,在报到之时就是学长学姐们帮我把行李搬送至寝室,使我们热热闹闹地进校;今天我们也以同样的方式送别我的学长学姐,让他们开开心心地离校”。毕业季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热情与奉献踏遍每一幢公寓楼,爱心无限,风雨无阻,经贸学院毕业生离校的“最后一公里”在红马甲的衬托下,演化成为“最美一公里”。

标签:志愿者;毕业生;学长;蚂蚁;服务队;公寓楼;红马甲;行李;最后一公里;温情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